黄晓明出任南澳大利亚“全球旅游形象大使”

南澳大利亚旅游局(简称南澳旅游局)宣布,知名演员黄晓明先生应邀出任南澳大利亚“全球旅游形象大使”。黄晓明通过拍摄南澳风光大片以及倾情演绎南澳旅游宣传片的形式带领游客身临其境,领略南澳大利亚的绝美自然风光。

 

“我们非常高兴黄晓明先生能担任南澳大利亚全球旅游形象大使,黄晓明先生的许多影视作品深入人心,同时他积极投身于慈善,在中国拥有极高的人气。南澳大利亚州和山东省成为友好州省已步入第31个年头,而青岛和南澳大利亚首府城市阿德莱德又是姐妹城市,邀请在青岛土生土长的黄晓明先生担任南澳大利亚全球旅游形象大使再合适不过。“南澳旅游局执行总裁罗尼(Rodney Harrex)说道。

 

对于能够出任南澳大利亚全球旅游形象大使,黄晓明表示:“我非常期待与中国游客们分享我的体验,南澳大利亚是一个适合所有年龄层游客探索的地方,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亲切友好的野生动物以及丰富多样的美食佳酿都深深吸引着我,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带家人再去一次,他们一定会喜欢上这片神奇的大陆。”

在南澳大利亚拍摄宣传片期间,黄晓明前往了世界宜居城市阿德莱德 (Adelaide),风景如画的阿德莱德山 (Adelaide Hills),澳大利亚著名的美酒产区麦拿伦谷 (McLaren Vale),没有围栏的动物园袋鼠岛(Kangaroo Island),以及海鲜前哨艾尔半岛 (Eyre Peninsula),体验了当地特色旅游项目。 

 

南澳旅游局于2017124日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举办新闻发布会,黄晓明被正式授予“南澳大利亚全球旅游形象大使“这一殊荣,由他出镜拍摄的南澳风光大片也在发布会现场首次发布。

 

随着20161212日中国南方航空首个广州直飞阿德莱德航班的开通,前往南澳的中国游客数量呈现大幅增长态势。20167月至20176月的一年间,入境南澳的中国游客涨幅

 

56%,达到56,000人次,由此成为南澳第二大客源国。而中国游客的消费水平也远超其它国家,位居首位,为南澳旅游业带来了3.52亿澳元的年收益。为了应对旺季较高的客座率,中国南方航空宣布将增加季节性航班,从20171210日起至2018226日,由每周136三班的航班,加密至每周13467五班。

 

针对中国市场,南澳旅游局将继续通过营销策略的执行,积极与当地的旅行供应商以及媒介合作,开展各种形式的对话,交流,合作和互访。通过此次黄晓明先生担任南澳大利亚全球形象大使的契机,将南澳大利亚丰富的旅游资源传播给更多的消费者,树立南澳作为休闲旅游,美食美酒旅游,家庭旅游以及自驾旅游等多种旅游方式的首选目的地,从而增强南澳旅游的品牌影响力。

 

跟随黄晓明一路向“南”,体验“澳”式风情

 

阿德莱德Adelaide

阿德莱德,这个澳大利亚的精品首府城市是一个友好,现代和活力四射的地方。城市的周边被起伏的山脉,美丽的海滩和享誉世界的产酒区所环绕。新颖的博物馆,艺术画廊和热闹的购物街区都位于城市的中心,只需步行便可到达。而城市的各个角落都可以找到各种优质餐厅,酒吧和咖啡馆。这个被称为“20分钟的城市”在2014年入选《孤独星球》世界十大旅游城市之一,201520162017年连续三年被《经济学人》评为世界第五大宜居城市,小巧精致的市中心,绿意盎然的公园河流,你可以在20分钟之内驾车到达你想去参观的海滩或山脉,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步行,体验这座城市的魅力。

阿德莱德也是一个探索南澳大利亚其它地区的门户城市。无论是去闻名世界的产酒区,古老的内陆,非凡的穆理河或者是水清沙幼,风光旖旎的海滩,阿德莱德都是最佳的起点,只需最多一个小时的飞行或者驾车,你的完美假期就展开了。

 

阿德莱德山Adelaide Hills

阿德莱德山距阿德莱德30 分钟车程。该地区的丛林、葡萄园和果园交相辉映,共同造就了迷人的景色。在这儿,您将找到历史悠久且风景如画的乡村、葱郁的花园、标示清楚的徒步路线、酿酒厂、艺术与手工艺品展馆以及古董店,你还能在野生动物与保育公园亲手抱一抱萌萌的考拉。它不仅靠近阿德莱德,而且距离芭萝莎、菲尔半岛和穆理河也只有很短的车程。

 

菲尔半岛Fleurieu Peninsula 

菲尔半岛一直是阿德莱德周边受人喜爱的旅游度假胜地,这毫不奇怪,因为这一切均得益于其壮丽的海岸线、备受喜爱的海滩、野生动物和美酒之乡,且毗邻阿德莱德。从阿德莱德前去一日游或是呆上一段日子,都十分理想。从菲尔半岛的泽维斯海角( Cape Jervis)就可以搭乘海联公司(Sealink)轮渡前往袋鼠岛。

 

袋鼠岛Kangaroo Island 

袋鼠岛被称为“没有围栏的动物园”,离南澳大利亚本土仅16 公里,它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岛,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亚太第一岛屿”。岛上有各种野生动物与植物,是游客接触澳大利亚野生动物的最佳选择。不仅针鼹、考拉、袋鼠、沙袋鼠、海狮与企鹅数量之多吸引人,这些野生动物易于接近,前所未有的近距离的接触经验更令人兴奋。袋鼠岛是南澳大利亚的写照,游客可以快速从中得知南澳大利亚数千年前的样貌。

 

艾尔半岛Eyre Peninsula

艾尔半岛以其崎岖美丽的海岸线及怡人的海滩而著称。它适合钓鱼、冲浪、航海和潜水,并且盛产海鲜,包括蓝鳍金枪鱼、生蚝、龙虾、鲍鱼,因而大受欢迎。林肯港(Port Lincoln)的金枪鱼,柯芬湾(Coffin Bay)、烟雾湾(Smoky Bay)的生蚝更是世界闻名。该地区有很多独特的活动亲近海洋动物,例如:你可以在拜尔得湾(Baird Bay)或林肯港(Port Lincoln)与海狮,海豚或者金枪鱼一起畅游,喜欢带有一些刺激感的游客还可以选择在防鲨笼里观察大白鲨。而艾尔半岛的地貌也非常丰富,无论是壮丽的大海,高耸的悬崖,大片的结晶盐湖还是内陆,他们或单一,或组合,呈现万千美景在您面前。更不要错过艾尔半岛的生态帐篷酒店,躺在舒适的沙发上,仰望南半球壮观的银河星空!

  

姐妹城市的渊源

2014年,阿德莱德和青岛正式缔结“姐妹城市”。因水而生的两座城市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在人们的印象中“海洋“、”帆船之都“是它们共有的特征。

始建于1836年的阿德莱德,东面丘陵起伏、西面海滩绵延,恬静的多伦斯河横贯东西,将整个城区划为南北二区,北区为宁静的优美住宅区,南区则是热闹的商业区。而市郊及北区边缘环绕着的绿化隔离带,宛若一条“绿色项链”,将阿德莱德装点成了一座魅力之都。当然,这座被绵延山脉和海岸线包围的城市也少不了最纯正的海滩文化。格雷尔(Glenelg)是阿德莱德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也是南澳大利亚重要的历史城镇。19世纪欧洲人移民到南澳大利亚并最早开放的城镇就是格雷尔小镇。这里拥有的洁净白色沙滩可以观赏到世界上最友好的海豚。

得天独厚的居住环境也使得阿德莱德在2015年、20162017连续三年被《经济学人》评为世界宜居城市,而青岛曾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水”在这两座姐妹城市更生出特别的意义。通过两地人的双手和智慧,看似平淡的水被赋予了个性。酣畅如青岛啤酒,沉醉如阿德莱德的美酒,两座城市都因水而生,因酒闻名。美酒对于这两座城市而言,早已不是“杯中物”这么简单,而成为一种文化的载体、城市的名片,拉近与世界的距离。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