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驾到 - 祈年八号吹响南北盛宴集结号

意.jpg

餐饮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八大菜系更是有口皆碑。作为八大菜系的鲁菜和粤菜,成为了南北两大菜系最佳代表,鲁菜以清香、鲜嫩、味纯著称。粤菜因其做工精细、质鲜味美而名扬天下。

北京新世界酒店祈年八号中餐厅诚邀廊坊芊丽酒店侍郎府中餐厅行政总厨张明星吹响南北名厨集结号。为食客奉上一场南北盛宴。

清鲜爽嫩滑的广府菜,五滋六味尽在其间。贯通中西,海纳百川,悠然滋味,道道功夫食味粤菜。

2500多年的儒家文化造就了鲁菜之精髓,延续了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中国饮食文化,咸鲜为主、火候精湛、精于制汤、善烹海味、注重礼仪。鲁菜雍容华贵、中正大气、平和养生的风格特点随着历史的沉淀一步一步升华。

此次拥有米其林餐盘奖的祈年八号中餐厅行政总厨胡衡祺先生将在5月8日至5月18日带来蜜汁叉烧皇,顺德煎焗肉排骨,翡翠法海佛蒲团等粤菜经典亮相,侍郎府中餐厅行政总厨环球厨神金奖得主张明星先生将在5月19日至5月28日为食客们奉上九转大肠烩鹅肝,传统炸烹大明虾,章丘大葱烧蹄筋亮相北京。5月29日,两位名厨将上演一场南北联诀,倾情展现一场南材北做,北味南寻的美食盛宴。

 

蜜汁叉烧皇.jpg

蜜汁叉烧皇

 

顺德煎焗肉排骨.jpg

顺德煎焗肉排骨

 

翡翠法海佛蒲团.jpg

翡翠法海佛蒲团

 

九转大肠烩鹅肝.jpg

九转大肠烩鹅肝

 

传统炸烹大明虾.jpg

传统炸烹大明虾

 

廊坊芊丽酒店侍郎府 张明星.jpg

廊坊芊丽酒店侍郎府 张明星

 

北京新世界酒店祈年八号 胡衡祺.jpg

北京新世界酒店祈年八号 胡衡祺

 

灵感因热爱而迸发

专访北京新世界酒店祈年八号中餐厅行政总厨胡衡祺先生与廊坊芊丽酒店侍郎府中餐厅行政总厨张明星

    •    在什么契机下进入酒店行业?又是什么信念一坚持就是几十年?
胡师傅:其实我的专业不是厨师。毕业之后,我做的第一份工作是模型设计。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一位酒店的厨师朋友,他经常给我讲述他在厨房里的新鲜事。他的讲述勾起了我极大的好奇心,于是我决定改行进入厨师行业试一试。没想到,这一试,就开启了我几十年的厨师生涯。小时候,总是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一会儿工夫就能烧出一大桌菜给我们吃,那时候觉得妈妈用爱烹制的菜肴就是这世界上最大的珍馐美味。后来,在厨房里,做出色香味俱佳的菜品成为了我最快乐的事情,虽然做厨师很辛苦,但是当我看到每一位食客品尝菜品时开心满足的神情时,我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张师傅:我的家庭是个烹饪世家,从小我就在厨房里长大,记忆中祖辈们在厨房里手持铲勺的样子在我幼小的心里他们就好像魔术师。一个简单的食材经过他们的烹煮,都能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从小的耳濡目染,也让我爱上了厨师这个行当,后来长大了自然而然就选择传承这门手艺,也做了厨师。我的爷爷从小就告诉我,学厨先学德,德有多高,艺才能有多深。用心选择食材,用爱精雕细作,用情烹饪佳肴,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

    •    你觉得你成功是源于什么?
胡师傅: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热情!对烹饪的热情、专注和执着都是我成功的源泉。完美的出品和客人的满意一直都是我坚持不懈的动力。

张师傅:对我来说,成功源于热爱。如果没有热爱,就无法坚持。而勤于实践,精益求精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

    •    烹饪对于你是一门艺术还就是个工作?
胡师傅:将不同的原材料荤素,口味搭配,烹饪出色香味俱佳的菜品时,我觉得自己好像不是一名厨师,而是一位烹饪艺术家。

张师傅:两者兼有吧!把工作当成爱好才能在工作的基础上创造艺术。

    •     分享一下你最拿手的一道菜?推荐一道在家里做起来简便又好吃的菜?(简单说一下做法)
胡师傅:那我就来说一道香港的特色名菜-菠萝咕噜肉吧。这道菜始于清代,当时在香港的许多外国人都非常喜欢吃中国菜,尤其喜欢吃糖醋排骨。但是他们不太习惯吐骨,所以当时的香港厨师就用剔骨的精肉加调味与淀粉拌和制成一只只大肉圆,入油锅烹炸再粘上糖醋卤汁,其味酸甜可口,受到中外宾客的欢迎。

材料: 猪梅肉500g, 菠萝200g, 青红辣椒150g, 洋葱50g蒜茸5g姜片5g, 葱段5g
调味料:蕃茄沙司60g白米醋60g, 清水60g盐5g, 片糖80g,生粉5g, 麻油5g, 白芝麻5g

制作方法:
    •    猪梅肉500g切0.5cm厚片加入盐10g糖5g五香粉5g,绍酒5g, 鸡蛋1个腌制备用
    •    青红辣椒150g, 洋葱50g切块备用
    •    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至180度后将腌好的梅肉用裹上干生粉后放入油中浸炸三分钟左右,捞起后,等油再次升温复炸一次可以令肉更酥脆。后加入青红辣椒, 洋葱过油备用。
    •    锅内加入姜蒜茸葱段炒香,将蕃茄沙司60g白米醋60g, 清水60g盐5g, 片糖80g煮至浓稠,加调好的生粉水,而后加入炸好的酥肉、青红辣椒、菠萝和洋葱翻炒后在锅边加入麻油炒香即可,再撒上炒熟的白芝麻一道好吃的就可以出锅了。
 

张师傅:我给大家介绍一道在家就能简单操作的鲁菜经典-鲁味炸烹大明虾。在中国的烹饪字典里,咸为百味之首。而咸鲜便是中国传统菜系鲁菜味道极为重要的精髓。咸的味觉来自盐。盐在中国菜里,是调出食物本身固有的味道。 而“鲜”是只有中国人才懂得并孜孜以求的特殊的味觉体验。“鲜”成为中国饮食最平常但又最为玄妙的一种境界。炸烹大明虾色泽红亮、 大气, 酸甜适口,口感酥脆Q弹,老幼皆宜。


主料:1315大明虾 6只
辅料:春葱:20克  姜丝:10克 蒜片:10克 干淀粉50克
调料:番茄沙司:30克  绵白糖:50克 北京米醋:50克  盐:5克
制作方法:
1:把大明虾开虾背,挑虾线,将虾清洗干净后加入春葱、 盐和姜片腌制片刻待用
2:把腌制好大明虾沾上干淀粉  
3:起锅烧油,当油温升至180度时下入大明虾进行炸制定型捞出, 继续升至油温对大明虾进行复炸直至酥脆捞出
4:起锅下入底油,爆香姜丝、 蒜片,放入番茄沙司炒香加入米醋、白糖和盐,大火烧至浓稠,下入炸好的大明虾大火烹制,淋入热油快速翻炒出锅摆盘点缀春葱丝即成。
 

祈年八号中餐厅共拥有164个席位,为八方食客提供一个记忆犹新的舒适而优雅的用餐环境。灰色的石板的走廊、时髦的红色灯笼以及深色的实木家具,外加室外充足的自然采光,充分的衬托出餐厅内部时尚典雅的设计风格。祈年八号有8个配有独立式厨房的包间,其中最大的包间可以容纳至多24位宾客。

茶艺师将在茶间精心为每位宾客奉上来自福建,云南,安徽,浙江以及其他省份近30多种中国茗品。同时,侍酒师也将帮助客人从餐厅众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红白葡萄酒,香槟以及各式烈酒中挑选出最合适与客人餐点搭配的美酒。

祈年八号中餐厅的营业时间为每日中午11点30分至下午2点30分,下午5点30分至晚上10点30分。如需预订,请致电+86 10 5960 8811或发送邮件至 dining.reservations@newworldhotels.com。

 

祈年八号中餐厅.jpg

祈年八号中餐厅
 

酒店.jpg

关于北京新世界酒店
北京新世界酒店建有309间客房,毗邻天安门广场、故宫及王府井商业街等文化旅游胜地,是距离天坛最近的一家豪华酒店。酒店餐饮设施包括全日制餐厅天坛街、中餐厅祈年八号、大堂酒廊堂以及屋顶露台酒吧“印”。其它设施包括健身中心、水疗中心及室内游泳池,另设有1,542平方米的会议和宴会设施,其中包括一个大宴会厅及7间多功能厅。行政楼层聚贤荟拥有北京豪华酒店中配备最大面积的行政楼层户外露台。如需垂询,请致电您的旅行顾问或浏览酒店网页newworldhotels.com。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