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 四方三川与M.E时尚餐厅零点菜单春季同步上新

 意.jpg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美妙时分,为了迎合其春意盎然的新鲜气质,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四方三川与M.E时尚餐厅中西元素同步上新,以春日的清新优雅为灵感源泉,严选各类时令食材,将传统菜品以新颖的烹饪手法与创意的搭配风格呈现,口感的升级与用料的巧妙准确,旨在为食客们呈现如春风般体贴细致的味道。


四方三川零点菜单的此次上新将川菜口味进一步升级,更新的菜品涵括凉菜、汤品、海鲜、肉类、煲仔、蔬菜和甜品;在保留四方三川经典菜品的同时,厨师从四川各地名菜小吃中寻找灵感,巧妙地将川式料理的精华与粤菜少油少盐的烹饪理念相融,让菜品视觉的层次感与味蕾的冲击感得到最大程度的体现。


而M.E时尚餐厅的本季菜单升级,致敬了春天。厨师利用这个季节万物新生的时机,精心挑选当季的新鲜食材搭配春天的心怡颜色,绘制出一份视觉味觉并融的美味蓝图。从前菜,主菜到甜品的把控,厨师从“心”出发,以食客春季饮食喜好为菜单设计基准,演绎一段主厨与“春味”的故事。

 

菜品合集.jpg


四方三川新品推荐菜肴
冷菜:
秋葵养生牛肉
改变秋葵一贯的黏稠口感,将其自然风干,研磨出细腻粉末,脱俗的香气瞬时迸发,多道工序打造的澳洲进口牛 腱子蜕变成近似肉干的模样,却意外的收获了一丝柔软,被秋葵粉充分包裹,使得入口清新且不腻口,细细咀 嚼竟能尝出些许酷似海苔的美妙错觉。

秋葵养生牛肉1.jpg

 

汤:
松茸炖母子鸽
滋养的汤水势必需要长时间的精心熬煮。肉质鲜美的乳鸽与淮山、松茸等营养丰富的食材烹煮4个小时,在出锅的最后一刻放入鸽子蛋,如同哺乳一般,瞬间吸收乳鸽的鲜味,再添置一小撮枸杞,浓郁清香扑面而来。

松茸炖母子鸽1.jpg

 

海鲜:
鲜花椒山珍海鲜烩
水煮肉的经久不衰,其汤汁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主厨借鉴水煮肉的烹饪手法,取用它招牌的汤汁,用丝瓜,蟹味菇,金针菇等配菜作底,鲜嫩虾球、带子、花枝片与肥美鲈鱼肉片借着汤汁,得到升华,鲜嫩的口感被最大化,上层铺设的线椒与鲜花椒被蒸汽缓缓熏制,滋味浸入汤汁,麻辣鲜香。

鲜花椒山珍海鲜烩.jpg


鱼类
蜀南红袍多宝鱼
在传统蜀南泡椒制法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将鲜活多宝鱼细致切片,为了使肉片更加鲜嫩多汁,主厨竟别出心裁的采用了川式回锅肉的烹饪手法,鱼肉经历两次的入锅后,软而不烂,辅以秘制辣酱和四川泡椒的爆炒,香辣入味。

蜀南红袍多宝鱼1.jpg


肉类
罗勒烧椒牛仔粒
将肉质软嫩的牛外脊切成粒状,小火煎至半熟,被火炽烤焦的青椒,褪去外皮,露出多汁的内瓤,与牛肉粒大火爆炒,辣椒清新自然的芳香紧紧包裹并渗透每一粒牛肉,最后罗勒叶的锦上添花,无疑是让整道菜肴有了春天万物复苏的意味。

罗勒烧椒牛仔粒1.jpg

 

点心
招牌裂纹包
裂纹的呈现像极了精巧版的粤式菠萝包,却多了一丝俏皮与任性,黑白相间的裂纹状神秘且富有张力,奶黄味的里陷与多款果仁碎融合,完美地中和了奶黄本身的甜腻,让香味顷刻升级,入口外酥里内,层次分明。
招牌裂纹包.jpg


M.E时尚餐厅新品推荐菜肴
头盘
春季浆果沙拉
春日的万物复苏夹杂着青草气息与百果之香。厨师选取女士衷爱的新鲜树莓、草莓、蓝莓,并将其低温急冻,莓果的清新被即刻锁住,外表以脆硬的姿态呈现,轻轻敲打后果粒如露珠般散落盘中,入口充满即化感,酸甜清爽,闭上眼细品,恰如一阵春风拂过。

春季浆果沙拉.jpg


鹅肝
鹅肝与酸甜解腻的水果搭配是无可厚非的选择,而在这次的菜单中厨师突破了传统的呈现模式,将红菜头切出薄片,用果味酱汁腌制,使其通透轻脆,完美掩盖了蔬菜原本的土腥味,包裹混合果酱巧妙制成饺子状,俏皮可爱,用扒锅煎出的鹅肝,在确保其鲜嫩口感的同时也减少了本身厚重的油腻感,与水果饺在舌尖上邂逅,显得格外契合。

鹅肝.jpg

 

汤品
姜味胡萝卜汤
从法国传统汤品汲取灵感,厨师大胆加入中国养生食材生姜。以浓郁鸡汤作底,加入鲜榨果蔬汁,实现了两者的完美互补,鸡汤的油腻瞬间清零,鲜味得到升华,将所有食材融合打磨出细腻的口感,胡萝卜腌制成的爽脆小球,融入汤汁,一同入口,层次分明,新鲜感如约而至。

姜味胡萝卜汤 s.jpg 

主菜
澳洲羊排
关于羊排的挑选,主厨青睐在澳洲海边生活的羊群品种,因常年食用被海浪拍打的青草,而使得肉质变得不仅特别鲜嫩,而且也略带海水清新的口感,利用法国芥末提味,裹上香草味的面包糠烤制,外壳酥香,而肉质细腻,不同于与土豆传统组合的厚重感,中东小米搭配柠檬油醋汁的参与,让油腻的口感自动清零。

澳洲羊排 s.jpg


西班牙海鲜饭
一款人气极高的西班牙传统菜品,海鲜无疑是它的主色调。为了让它的鲜味获得更高一层的体现,厨师采用以多款海鲜小火慢熬8小时而成的汤汁烹煮大米,每一粒米因为吸收了大海的精华变得非常饱满,藏红花的加入,让米粒呈现出金黄的诱人姿色,大蒜在牛奶里翻煮三次后与蛋黄酱打出的酱汁,成为了海鲜饭最大的亮点升级,蒜味与奶香味碰撞经典,美味层出不穷。

西班牙海鲜饭 s.jpg


甜品
菠萝惊喜
法国美食家的一句:“人需要更开放的心态和富有冒险精神的味觉,才能发现生活更多的美妙。”刺激了对这款甜品的创作。芒果与百香果的黄色外衣包裹椰子味的轻慕斯,最有跳跃性的便是大胆选用了香菜作为甜品的中心灵魂,却意外的与其他食材互相融合互补,惊喜的美味战胜了每一寸味蕾,清新酸爽溢于言表。

菠萝惊喜 s.jpg

刀叉.jpg

四方三川介绍

四方三川位于Mercedes me体验店二层,餐厅整体设计别致且不失尊贵大气,以“孔明灯”为设计元素的灯饰将中国元素巧妙地运用现代手法呈现出来,加上金铜色系的墙壁配以柔和的灯光,烘托出其雅致的用餐氛围。餐厅开放式厨房设计,不仅打破了用餐客人对“厨房秘密”的思考,而且提供了亲眼目睹匠心独具的厨师们现场炮制份份饕餮美味的机会,流露出了中华料理的大气与内涵。两间私人宴请空间可为宾客提供高级定制和专属服务,是高端商务宴请及家庭聚会的不二之选。

 

四方三川_小.jpg


技艺超群的厨艺团队将粤菜烹饪技法与云、贵、川、渝食材巧妙结合,为食客展示现代时尚的用餐空间与中国西南地区的美食文化激情碰撞,演绎独树一帜的跨界美食哲学。

M.E时尚餐厅介绍
位于体验店一层的M.E时尚餐厅,无论从空间环境还是菜品呈现,力求让食客感受随性而行的美食体验。厨艺团队以新派西餐为主线,在菜单设计过程中严选各类时令食材,并基于食材本身的口感味道,以别出心裁的料理手法及创意摆盘,为食客呈现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M.E时尚餐厅 小.jpg


餐厅硬朗整洁的线条配合极简主义的内饰贯穿整个空间,双面巨型落地玻璃让每一缕阳光的渗透变得灵动而跳跃,不同风格的用餐区域让餐饮体验变得更加有趣。在M.E时尚餐厅,厨艺大师突破传统美食理念的束缚,致力创造出具有现代风格的新意餐点;餐厅的侍者与大厨一起,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将美味引入空间。


Mercedes me体验店四方三川行政总厨介绍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京师傅,宋廷杰宋师傅拥有超过25年的中餐料理经验,是Mercedes me三里屯店开业元勋之一。在此之前,他曾在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工作12个年头,并凭借超高的烹饪技艺成长为中餐主厨。
宋师傅从小热爱烹调美食,并逐渐将其发展为毕生的事业,曾为多位中国及国外元首服务。丰富的料理经验让宋师傅深知中华美食的丰富性及多样性,也造就了他在餐饮理念上的灵活性及创意性。宋师傅认为父母才是世界上最好的厨师,因为他们必会挑选最新鲜的食材、并最用心地对待给他们孩子的料理。这也是宋师傅对待料理的态度。他坚持选用原产地的新鲜食材,以现代的技艺结合东、南、西、北各方特点的烹饪手法来诠释云、贵、川、渝各款珍馐,为美食爱好者呈现清、鲜、醇、浓并重的地方风味,传承中国西南地区的美食文化。


Mercedes me体验店M.E西餐行政总厨介绍
来自新加坡的Vincent是一位经验丰富、才华横溢的西餐大厨,拥有超过16年的烹饪经验。他曾任职于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和世界各地的知名餐厅,足迹遍布新加坡、上海、迪拜和阿德莱德等。


Vincent的料理时尚、前卫,融入意、法的烹饪技术,极具个人风格。多年的经验使其建立了一套属于自己的“三角”烹饪哲学:自然风味(Nature)、食材易得但不失趣味(Common yet Playful)、创新时尚(Fashion),三者的独特连接,变换出层出不穷的风味佳肴。Vincent说:“我的料理很难被界定属于哪个菜系,因为它们是多元的,没有边界,也不受技法限制,具有超现实主义色彩。料理本身就是一种艺术,犹如画家在画布上挥毫泼墨。我通过制作美食,表达心中想法、情感或是一个概念。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因地制宜的选择本地上等季节性食材,与优质进口食材相结合,创造出大家熟悉又独具趣味的料理,配合创意摆盘,带来别具一格的餐饮体验。”


烹饪艺术大师在团队管理上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运用“PHD”法则 (Pride骄傲, Honor荣誉, Discipline纪律) 成功管理自己的烹饪团队,并囊获世界50大餐厅荣誉。在Mercedes me体验店这个舞台上,他将继续带领他充满激情的团队为食客们呈现“超现实主义”的创意盛宴。

Mercedes me体验店总体概述
自2016年4月Mercedes me的跨界体验店成功户北京,其独具特色的设施服务和空间模式获得众多时尚人士的青睐,使之迅速成为三里屯潮流地标之一。两年后,Mercedes me体验店绚丽登陆上海外滩,夺人眼球的空间设计俨然成为外滩商圈的新宠,吸引当地潮人雅士的前往光顾。Mercedes me体验店旨在提供全方位体验空间,集美食佳酿、衍生精品、试乘试驾为一身的特色,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沉浸式品牌生活场景。M.E时尚餐厅风格摩登,主打创意西餐。厨艺大师在这里突破传统西餐刻板守旧的束缚,在意法菜肴经典传承中引入现代菜品审美,创造独具个性与现代风格的新意餐点;而四方三川则将粤菜烹饪技法与云、贵、川、渝食材巧妙结合,在原有菜品基础上融入上海本地佳肴,演绎独树一帜的跨界美食哲学。此外,体验店还提供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精品及Mercedes me独有的精选衍生品,涵括服装、饰品、生活装饰等多个种类,将奔驰品牌元素与当地城市潮流元素相结合,融设计感与实用性为一身。

 

奔驰三里屯体验店外景.JPG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