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味的创意中国菜
诞生记
觅,寻找之意,十,即为食,也为士,其实就是一群以美食为终身己任之人,不断地探寻着各地优质食材,结交着各种世界上优秀的手艺传承者。
觅十邀请久负盛名的厨师艺术家陈庆老师担任菜品监制,量身打造季节菜单。一季一个主题,结合应季食材,春,夏,秋,冬四季交替,正如觅十的菜单变换。
同时,觅十探索着中西结合的烹饪之路,引进欧洲顶级设备,坚持低温慢煮等烹饪手法,拒绝任何形式的食品添加剂,还原食物原本的味道,带来与众不同的味觉盛筵。

名厨荟萃
觅十将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匠人和名厨,定期为顾客带来与众不同的主厨菜单。无论是胡同口消失许久的酱肘子香气,还是来自黑麦厨房的限量版湘味牛肉,都会在觅十与顾客相遇。
还有哪些在厨房“深藏功与名”的大厨们,也会走到顾客的桌前,与之交流关于吃的故事。
每一位食客,都可以为觅十提供线索,无论是配方还是名厨匠人,我们召集关于美食的一切在这里相聚。

在觅十,你的故事即将启程。
在觅十,所有的相遇,都是与美食的久别重逢。

新品菜单:
觅十招牌卤肉饭:
觅十的这份卤肉饭表达的是关于时间的味道,作为灵魂的卤肉经过多小时的慢炖熬制而成,肉汁交融肥而不腻。温泉蛋在64度的水中沐浴60分钟,敲开蛋皮,其内吹弹可破。最后上菜时,取带子上火微煎,撒新鲜菜丝,一气呵成。取勺均匀拌开,一口下去,它便深深的印在里你的脑海里。

罗勒青酱炒黑虎虾:
黑虎虾选材于越南黑虎虾,虾脆饱满,肉质甜美,是虾中极品。罗勒酱是十分 传统的意大利酱汁,由橄榄油和罗勒等香料调制而成,但由于在西方传统的罗勒酱制作过程中会加入松仁,果仁等油分含量较高的食材,使得大部分中国食客无法适应。于是,觅十的厨艺总监经过了多次试验,研发出了即降低油分又保留罗勒酱原有口感的酱汁制作方法。在这道菜中,觅十更加入了山药这一传统中餐食材,提升整道菜的味觉,山药的脆,罗勒的清香,融合了虾的鲜嫩,带来耳目一新的清甜口感。

松露炒饼:它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份炒饼
觅十秋季菜单中的另外一道主打菜,就是这份简单的炒饼。
每一个人记忆中都会有一道菜品,有一个和自己过去时光相连接的故事。然而这道炒饼,可是每一个有资质厨师记忆中的“美好回忆”。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炒饼一直是厨师考级中的一道难关。首先这烙饼必须油脂丰润层次分明,否则炒出来的饼就是一坨面疙瘩。另外在处理食材时,豆芽严选,去头去尾,圆白菜新鲜,顺丝逆丝,炒的时候要靠洋葱提香,快速翻炒,起锅时加醋和蒜蓉,一气呵成。这样炒出来的饼才能干湿适度,豆芽不塌,圆白菜不脱水,洋葱不夹生。最后撒上红菜头丝,香椿苗,淋上意大利黑醋,盛上法国黑松露酱,热盘上菜,香气四溢。

年年有鱼:觅十翻山越岭严选食材,给你的秋天加点“颜色
在觅十的秋季菜单中,我们为食客带来一红一黑两种口味的鱼类菜肴,即红红火火彩椒蒸高白鲑和黑松露蒸高白鲑,
这条令觅十团队一见钟情的高白鲑鱼,来自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区境内,天山山脉北端,湖面海拔2073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来自赛里木湖的高白鲑,是新疆第一个通过国检权威机构认证的有机食材,可谓鱼中“高富美”。在传统蒸制鱼类菜肴时,大多会采用葱和酒的去腥方式,而在红红火火这道菜中,觅十使用了剁椒和彩椒,作为与鱼搭配的主要食材。彩椒不仅颜色鲜艳,更蕴藏了丰富的维生素,经炒制后,会激活其中甜美的水果口感,与新鲜的鱼肉搭配,再配合剁椒的辣味,使得这道菜肴不仅颜色鲜艳,口感辣甜嫩香层次丰富。同时,觅十更为无辣食客准备了“暗黑版”黑松露蒸高白鲑,有人说黑松露闻起来像汽油,有人说闻起来像坚果,其实黑松露最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激发出其他食材平时无法被捕捉的香味 ,并借由此散发出独自的味道。至于黑松露和高白鲑的碰撞带来何种惊喜,文字无法形容,只得食客自己体会。

小鸭冰淇淋:
萌萌哒的豌豆黄小鸭子,绵软醇厚的新西兰冰淇淋,清脆的秋葵脆和甜蜜的桂花,还有橙子分子料理做成的“蛋黄”组成了这道俏皮可爱的甜品,最重要的是,豌豆黄体贴的做成了无糖版,令“好吃又怕胖的“女性食客不再纠结。

黄鱼狮子头
作为淮扬菜的代表,狮子头分为清蒸,红烧二派,觅十的这道黄鱼狮子头选用了红烧作为主要烹饪手法,原因真诚且简单,红烧汁配米饭是最能产生幸福感的搭配。新鲜黄鱼去骨剁碎,五花肉剁成肉泥,加入笋粒,马蹄,混合搓成拳头大小的肉丸,先炸后放入蒸烤箱烤熟,浇汁撒虾籽提鲜,一碗香气扑鼻的米饭已在桌前等待。

树番茄炖笨鸡汤:
树番茄生长于云南昆明1800米以上海拔,外皮坚硬不可食用,但打开它的内心却是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嫩鸡适烤,笨鸡炖汤,觅十选用了清远“笨鸡”与树番茄一起熬制数小时,制成这道秋冬暖鸡汤。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