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这家航司何以逆势招聘?

 意.jpg 


“‘诚信、正直、注重细节’是华龙航空始终坚守的企业文化,如果你认同华龙航空的企业文化与服务价值,可以拥抱多元文化,有成长型思维,追求创新,注重执行,以结果为导向,坚信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中国公务机行业的蓬勃发展助力,欢迎向我们投递简历。”
 

6.pic_hd.jpg


近日,华龙航空的官方微信,推送了这样一条招聘信息,宣布在疫情期间启动多个岗位的招聘,涉及飞行员(机长、副驾驶), 空中管家,客户经理,IT工程师兼行政助理,人力资源助理,飞机维修工程师等多个岗位,工作地点更是包括北京,香港,长沙,郑州等多个城市。

8.pic_hd.jpg

要知道,受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航空业内的大多数公司都已经暂停了招聘新员工,旅客需求下滑带来的飞机停飞,使得在职一线员工也普遍面临降薪甚至无薪休假的尴尬。

然而,作为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公务机公司,华龙航空不仅仍在大规模招聘新员工,公司内部从春节到现在也没有裁员,没有降薪,还在为签约新客户,引进新飞机而忙碌。

疫情下逆势引进飞机背后

4月9日,一架全新的湾流G650公务机落地辽宁营口,这架交付给嘉晨集团的新飞机,由华龙航空托管,这也是在疫情期间,中国引进的首架公务机。

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各个国家和地区相继收紧了出入境政策,在很多人看来,按时为客户引进飞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挑战。

比如美国在中国疫情初期时,就对过去14天来自中国的外国人入境进行限制,这个限制使得中国的公务机公司进入美国变得非常困难,而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迅速蔓延,中国对于国外入境的飞机也推出了更严格的限制政策,外籍机组几乎无法进入中国。

为了帮助客户按时引进这架飞机,华龙的客户经理团队一直积极与中国民航主管部门、厂商和融资机构沟通落实,严格按照各国的防控政策来对飞机进行消毒防护,最终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将这架飞机安全顺利地引进了中国,为客户企业复工后的商务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3.pic_hd.jpg

客户经理这个岗位,也是此次华龙航空招聘的重要岗位之一。通过借鉴私人银行的客户经理制度,华龙航空把客户经理的服务模式引进中国的公务航空业,为每一架飞机配备专属的客户经理。

7.pic_hd.jpg

客户经理24小时*365天时刻待命,客户有任何关于飞行的需求与事务,只需与自己的客户经理传达指示,由客户经理联动公司内部的部门,包括运控、飞行、维修、客舱服务以及地面保障等等,相当于是客户的公务机大管家,来为客户提供行程设计及专业的飞行意见。

机队规模跃居亚太第一

由于客户在哪里,客户经理就会在哪里,此次华龙航空在新的城市招聘客户经理,意味着在疫情期间又签下了新的客户。

据华龙航空方面介绍,华龙航空的业务以飞机托管为主,托管客户主要是企业主,他们的出行目的主要是商务活动,因此与疫情前的飞行频率相差不大,甚至由于公务机相对民航客运航班更加私密安全,反而增加了使用频率。

中国的公务航空起步于1995年,到2008年,中国大陆地区注册公务机只有30架,从2008年到2014年间,中国公务机数量的增长呈现井喷式增长,大陆注册商务机数量从30架到263架。

然而井喷式增长之后,随着中国经济的调整期,各行各业都经历了很大的波动和挑战,公务航空的发展也突然放缓脚步,市场犹如鼎盛春天偶遇寒流一般,增长率不断下滑,从高速增长偶遇腰斩,增长率连续三年下降30%。

然而,华龙航空却在整个行业受到外部环境冲击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稳健发展态势,连续多年蝉联亚太地区机队规模增速最快的公务机公司。

近日最新出炉的《2019亚太地区公务机机队报告》显示,华龙航空以45架飞机的机队规模,跃居亚太地区首位,并以超高增长率蝉联亚太地区机队增幅最快的公务机运营商,打破了中国公务机行业近30年的市场格局。(图表)

9.pic_hd.jpg

目前,华龙航空管理着40多架公务机,其中大型机占比超过了70%,也拥有湾流的全线机型。在北京和香港实行双基地运营的华龙航空,还于2019年12月成立了新加坡分公司,正式进军全球市场。

2.pic_hd.jpg

“机队规模从来不是华龙航空追求的主要目标,我们希望成为亚洲安全运营与服务质量最好的公司,成为最值得客户信赖的公务机管理公司。”华龙航空负责人指出,“华龙航空连续多年被评为航空业最佳雇主企业,我们认为人才是华龙航空最重要的财富,将会不断致力于人才的培育与发展,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专业人才,组建国际化团队。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1的副本.jpg

2的副本.jpg


  3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