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皇锦的坚守与新创造

皇锦二十年感恩会、新品主题发布暨“东方美学与生活”沙龙举办

意.jpg

12月21日,爱慕集团旗下的东方美学生活方式品牌——皇锦,在北京爱慕大厦举行品牌创立20周年庆典——“皇锦二十年感恩会”,活动现场皇锦将20年来的坚守与变革的历程精彩呈现,这不仅诠释出这个正值20岁品牌的青春活力,更展现出在中国丝绸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方向上,皇锦继续前行的愿景与动力。
 

WechatIMG809.jpg


“皇锦二十年感恩会”上,我国著名艺术教育家及艺术家、前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皇锦艺术设计总顾问常沙娜先生,北京服装学院原院长、北服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刘元风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皇锦设计顾问杨建军先生,爱慕集团董事长张荣明先生,以及来自故宫博物院、国家文物报、北京文旅局等数十家单位代表、商场嘉宾、会员代表以及喜爱皇锦的老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皇锦20年创业历程收获的快乐与美好。

活动现场,精心陈设的“皇锦之境”将“皇家风范、大美敦煌、至臻匠心、成长之树”的四大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从纹样到织物,从文化脉络到生活方式,“皇锦之境”为人们呈现了皇锦每一个精美产品的文化溯源和工艺匠心,让来宾们在漫步徜徉之间展开对东方美学的无限遐想……
 

7991577108610_.pic_hd.jpg


感恩会活动中,皇锦最新作品“九色鹿”丝巾隆重首发。这款由常沙娜先生亲自指导的丝巾,秉承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九色鹿”以敦煌莫高窟北魏257窟壁画《鹿王本生》为设计灵感,用象征爱、勇气和智慧的九色鹿配以青绿山水,点缀寓意吉祥的花卉、忍冬等纹样,表达美好及福禄之意。同时以“一鹿有你”为隐喻,表达对品牌支持者的无限感恩之情。此外,在“东方美学与生活”的文化沙龙上,来自不同领域的文化嘉宾,畅谈传统文化、东方美学在当今生活方式中的表达与创新,促动对“传统与传承”的新思考。
匠心坚守20年,收获满满

 

图像 2019-12-23,22.16.jpg


1999年皇锦品牌在北京创建。源自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20年来皇锦充分挖掘故宫和敦煌原创设计近百种图案,并形成以图案原创为核心的品牌价值。针对当代人对生活和时尚的需求,通过优良的经典材质和精湛手工艺,传播中国传统精致文化与生活美学。同时,皇锦始终坚持将产品当作艺术品去创作,用最为精湛的手工技艺和审美标准,选材严格,建立了一套精益求精的工艺制作流程和监控体系,培养了一批精工细作的手工艺人才。

 

8031577108613_.pic_hd.jpg


对传统文化精粹的传承与创新不但让皇锦的多款原创产品屡次获得国家级奖项,还多次获得机会为国家级重要会议设计特许产品、定制内装软饰,皇锦的伴手产品也被选作国礼赠送给外国友人,并得到一致赞赏。皇锦注重与消费者的文化传达与互动,其概念店铺的设计超脱于传统店铺的售卖、展示功能,力求打造更有趣的东方生活方式的体验空间。皇锦通过精心打磨的创意产品、高贵典雅的陈列设计以及文化雅集的分享体验,让每一位顾客感受东方文化魅力,重拾东方美学生活雅趣。
传承故宫与敦煌,中国雅致文明之大成

 

8021577108612_.pic_hd.jpg


皇锦品牌的文化传承,主要来自于两大文脉:故宫文化、敦煌文化。


其中,故宫文化是以中国皇家吉祥文化为核心的宫廷文化。皇锦致力于挖掘集经典精髓于大成的中华皇家生活及服饰文化,从皇家精妙绝伦的艺术宝库中提取中国皇家人文元素,选用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宫廷题材设计出寓意吉祥、圆满顺意的产品。在延续故宫精粹的同时,皇锦作为故宫博物院丝绸合作伙伴,为故宫开发丝绸类文化产品,并参与《天朝衣冠》、《兰亭特展》等大型文化展开发随展礼品。2009年皇锦在故宫开设文化创意体验馆——丝绸馆,并通过持续创新的产品转化,不断挖掘传播故宫宝藏中的文化内涵。

 

8011577108612_.pic_hd.jpg


皇锦的另一文脉---“敦煌文化”自品牌创立之初就融入设计之中。 20年来,皇锦设计团队在常沙娜先生的亲自指导下,将敦煌装饰图案、敦煌色彩应用在皇锦产品设计中,并在传承中创新,将敦煌文化和与现代纺织工业相结合,创造出符合现代生活语境和审美情趣的产品。皇锦的敦煌文化产品也多次随常沙娜先生个人艺术大展“花开敦煌”进行世界巡回展览,让更多人能够看到这颗古代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


无论是故宫还是敦煌,都是中国传统文明的最集于大成的巅峰成果。皇锦20年,潜心对故宫和敦煌图案文化进行挖掘与研究,结合中国独有的缂丝、刺绣、云锦等非遗工艺,用时间和巧思进行原创设计,创造出饱含历史承载和吉祥寓意的艺术产品。
 

8051577108615_.pic_hd.jpg


正如爱慕集团董事长张荣明先生所言“爱慕集团多年来一直努力坚持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弘扬,尤其是皇锦更应该成为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践行者”。未来皇锦将继续坚守匠心与,通过创意产品,把优秀经典的传统文化与消费者做更好的链接,让东方美学生活方式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度假.jpg

意广.jpg

意动3.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1的副本.jpg

2的副本.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