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匠心倾献《四时花镜》祝大年传世佳作品鉴展

在艺术巨匠祝大年的画作中感受四季更替,繁花绽放之景,致敬大自然的无穷生命力

意.jpg

中国北京 - 2022年9月  矗立于北京CBD核心华贸中心的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倾献祝大年传世画作—《四时花镜》品鉴展。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以如此繁花似锦的唯美之境,以花开四季的美好寓意,致敬生命的无穷力量。
 

IMG_1541.JPG


祝大年先生(一九一六年至一九九五年),工笔重彩画家、壁画家、陶艺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创建人之一,是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的重要画家之一,更是我国现代工笔重彩的开拓者,中国著名陶瓷艺术家。祝大年主持设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第一套国宴用瓷建国瓷。
 

IMG_1546.JPG


作为中国工笔重彩开拓者,祝大年先生在传统重彩艺术中倾注了他对祖国的自然之景的满腔热爱。观画如人,其每幅作品都极具宁静祥和之感,尽显天地净静之气,一如他温和的面容。此次《四时花镜》品鉴展以版画的形式展出祝大年先生的十余幅传世佳作,均创作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百合》画作清雅明丽,将百合花的芬芳欲滴描绘得栩栩如生。寓意美好,喻示百年好合,情意绵长;《玉兰》画作,苍青为底,青花云龙瓶中插着一束满枝玉兰,花苞饱满,枝朵自然美胎,古典笔韵尽展现白玉兰的大气芳华;清白翠直,挽香淡淡,水仙自古为文人所偏爱。祝大年先生画笔下的《水仙》更是将花品的素洁之气描绘得栩栩如生,灰粉重彩背景衬托出茎叶的曲直温婉,白色花苞纤细和美,丛丛点染于绿色之间,惊艳的蓝青、石青与不同明度的绿更是将此幅重彩衬托的别致清雅;《缅栀子》画作,祝先生在绿色基底上用中国传统工笔重彩的手法层层浸染,枝叶与繁花的巧妙装饰构图以及颜色的色相明度变化,使整个画面有一种宁静的韵律感,仿佛空气都可以淡凝花香。其余的六幅匠心巨作,包括富贵荣华的雍容牡丹花,娇颜绽放的芍药瓶花娇浑然天成,娇弱柔媚的淡雅海棠,繁枝嫩蕊的碧桃更显重彩之美,层次饱满的令箭荷花生机勃勃,静谧绽放的紫鸢花将自然的神奇美感表达的则是淋漓尽致。

 

IMG_1542.JPG
     
踏入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宛若置身于摩登与复古交融的时光隧道。在宾客必经的L层一隅,巧思开辟的艺术空间内,以独特的艺术性突破传统酒店功能分区的边界,一场绚丽而和谐的感官盛宴徐徐拉开。

 

IMG_1545.JPG

 

IMG_1544.JPG

 

IMG_1543.JPG

 

IMG_1540.JPG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致力激发客人们获得富有意义的旅程,并持续关注本地艺术的发展。《四时花镜》艺术展将于2022年9月19日开启,持续至2022年12月27日。四季轮回之时,均有花开之景。在北京最美的金秋时节,伫足于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堂楼层,领略艺术巨匠祝大年先生的传世佳作独有的艺术魅力,收获难忘而美好的 #丽思卡尔顿回忆。

 

IMG_1539.JPG
 

酒店.jpg

关于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位于CBD北京华贸中心,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45分钟车程,名胜古迹和文化地标皆近在咫尺。秉承经典丽思卡尔顿风格,酒店共拥有305间豪华客房,3家餐厅及酒廊,包括玉中餐厅,香溢全天候餐厅及大堂酒廊。其他设施包括健身中心,室内游泳池,1100平方米的会议空间,648 平方米的宴会厅和户外花园。更多信息请登陆:www.ritzcarlton.com/Beijing/

关于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
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隶属于万豪国际集团,其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目前在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运营超过100家酒店。查询详情或预订,请访问集团网站www.ritzcarlton.com;如欲查阅集团新闻稿,请浏览news.marriott.com;您可以#丽思卡尔顿回忆# (#RCMemories) 为题,在相关社交媒体上进行分享。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为万豪国际酒店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AR)全资子公司,丽思卡尔顿酒店也是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全球旅行计划万豪旅享家(Marriott Bonvoy™)的成员之一。万豪旅享家将为会员提供万豪国际旗下在全球范围内庞大的酒店阵容,会员可体验“万豪旅享家专属时刻”并兑换免费房晚及尊贵会籍权益。免费注册成为会员,或者垂询更多信息,请访marriottbonvoy.cn。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