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阙朝阳文化主题下午茶

呈现一场“东方遇见西方”的艺术与美食之旅

意.jpg

北京—2021年12月 下午茶一直以来都是国际餐饮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起源可以追溯至十七世纪的英国,其用餐时间介于午餐和晚餐之间,传统下午茶以三层架容器盛放精致点心,搭配红茶,在当时被视为贵族和上流社会名媛之间的一种社交活动。
 

1 CE7I9061.jpg


随着中西方饮食文化的不断交融,下午茶在国内越来越受到年轻群体的欢迎,三五好友赴一场下午茶之约俨然已经变成一种全新的时尚生活方式。如何让下午茶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是酒店行业厨师面临的共同挑战。随着酒店新任行政总厨宋立涛(Lito Song)的加入,日渐明确了“东方遇见西方”为酒店全新的餐饮运营理念,在此基础之上,宋师傅携团队潜心探索传统文化与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匠人之心融入甜蜜巧思,将艺术、灵感、精致、传统等元素注入新一季下午茶的创意、研发及制作过程,一场全新的下午茶灵感风尚应运而生。
 

1 CE7I9104.jpg


此次与华彬艺术博物馆首次合作,选取博物馆内三件具有代表性的收藏品作为甜品造型设计灵感,既充分考虑传统东方美学独树一帜的风格特点,强调老北京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替代的地位,同时也以建筑艺术中的宫、阙作为切入点,用更加形象具体的概念,让整个下午茶的研发过程更有方向性和针对性。在食材的选用和整体搭配方面,借鉴了老北京传统小吃的地道口味,融入具有代表性的经典西式甜品,打造出“宫阙朝阳”文化主题下午茶,共包含9款甜咸美食,分布在简约的红色九宫格内。红色,是中国传统审美中辩识度较高的颜色,在费尔蒙品牌标准色中,红色配色方案(C:0 M:90 Y:100 K:51)在视觉上既符合传统中国式审美,又兼具奢华品牌和时尚潮流赋予的惊艳质感,同时这一配色在视觉上更加接近老北京古建筑所使用的红墙色,向征着紫禁城特有的威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九被认为是至尊之数,也有九九归一之意。以红色九宫格将“宫阙朝阳”的整体基调定义为简约、对称、精致、庄重,而这也恰恰符合清代紫禁城园林及府邸建筑的整体风格。

 

1 CE7I9064.jpg


9款甜咸美食分别为:
金扇巧克力蛋糕:其灵感来自于博物馆藏品“花丝嵌宝扇屏”,此件作品选用清代白玉团寿纹花片和白玉扇柄、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红珊 瑚、翡翠、养殖玳瑁、小叶紫檀等优质材料,以300余克黄金历时半年制作而成。集中展示了细金花丝、宝石镶嵌、点翠等多种传统手工技艺。花丝镶嵌,又叫细金工艺,是一门传承久远的汉族传统手工技艺,为“花丝”和“镶嵌”两种制作技艺的结合。2008年6月,花丝镶嵌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金扇巧克力蛋糕.jpg


此款甜品以巧克力慕斯蛋糕为基础,在其表面裹上一层脆脆的巧克力花生碎,装饰以巧克力制作的金色“花丝嵌宝扇屏”,以精细的巧克力绘制手法,尽可能还原扇面与扇骨的整体结构,整体造型小巧精致,绵密的巧克力口感厚重而又不至于过份甜腻。

 

椰奶配黑芝麻慕斯:其灵感来自于博物馆藏品“白玉螃蟹”。玉,石之美者”,白玉因其具 有温润莹泽、缜密坚韧的质地和美感,怡情养性的自然 特性,被古人用以比附于人的道德品质。 螃蟹也是玉雕中常用的题材,该玉雕螃蟹摆件,以和田白玉为料,圆雕而成,玉料质坚理美,洁白温润,造型栩栩如生。
此款甜品将一只活灵活现的椰奶冻“白玉螃蟹”置于黑芝麻慕斯和德式巧克力蛋糕制成的底坯之上,色彩从下往上逐渐变浅,最终归为纯洁的白色,从整体造型上看,极大地还原了原作展出的形象,宛如将一件完整的艺术品展示于食客面前。
 

椰奶配黑芝麻慕斯.jpg

芙丝双色果味冰冻:灵感源自博物馆藏品“碧玺双欢”,该件作品通体透明,色彩纯正,红绿双色巧妙结合,雕工精美,实属碧玺中佳品。 所刻双獾图案,“獾”同音 “欢”,取欢喜和美之意。
作为宫阙朝阳整套下午茶的点睛之作,此款甜品以水蜜桃味的啫喱与蓝莓味的啫喱相混合,调和出浓郁的水果味口感,加上芙丝苏打水的加持,入口清爽充盈。
 

芙丝双色果味冰冻.jpg


树莓奶冻配豌豆黄:树莓奶冻制作成石狮子的形状,配上北京传统小吃豌豆黄制成的底座,树莓的香甜遇上豌豆黄的细腻,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
 

树莓奶冻豌豆黄.jpg


热情果冻配山楂糕:金黄色的热情果冻雕刻成宝玺形状,放置于山楂糕制成的方形底座之上,形巧而色美。融合热情果的芳香与山楂的味甘,酸甜可口,口舌生津。
 

热情果冻配山楂糕.jpg


五香鹅肝配西柚:鹅肝采用中式五香烹饪方法烹制,味道醇厚,佐之玉米枸杞蛋糕坯,遇上鹅肝的咸香,再点缀上西柚的清香,恰到好处,口感细腻,入口即化。
 

五香鹅肝配西柚.jpg


丹青鱼子酱塔:肥美的蟹肉与优质黑鱼子酱会发生怎么的美食反应?藏身于酥脆的芝麻塔壳中,入口之后,是令人心动的满足与幸福。
 

丹青鱼子酱塔.jpg


香草芒果甜虾:本土小虾与香甜的芒果粒搭配,Q弹清爽,一口下去便是夏天的风味。
 

香草芒果甜虾.jpg


天鹅绒千层蛋糕:选用日式轻芝士奶油蛋糕,口感香甜清爽。

 

天鹅绒千层蛋糕.jpg

此外,为点缀宫阙朝阳整套下午茶的色彩搭配、融入更加丰富的传统文化元素,在以上9款甜咸食之外另配有花茶乳酪蛋糕,将茉莉花茶制作的茶味啫喱藏身于意大利马斯卡伯尼奶酪之中,入口之后,浓郁的奶香与茉莉花茶的清香在口中弥漫开来,回味之中还能感受到属于马斯卡伯尼淡淡的清爽奶味。

作为下午茶的传统搭配,另提供北京果脯司康及传统司康、北京烤鸭酥、四季鲜果。在饮品的选择上,食客可依据个人喜好选择任意咖啡或中式茶饮。

自2021年12月7日起,宫阙朝阳文化主题下午茶将于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一层大堂酒廊供应,每日下午2时至5时,开启一场全新的午后休闲时光,宾客需提前24小时致电酒店进行席位预约。预约电话+86 10 8507 3619。

酒店.jpg

关于华彬艺术博物馆
2012年,基金会建设了华彬艺术博物馆,抢救与保护了一批海内外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藏品;同时,通过资助、展览、演出等多样形式,传承历史文脉、守护文化遗产,让非遗文化惠及大众。
 

关于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
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坐落于北京中央商务区,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0公里,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55公里,紧邻地铁1号线永安里站。建筑外观由享誉业内的建筑大师Paul Tange 精心设计,与华彬中心呈双塔式建筑结构,由过街天桥连通起来,以此传递对古老的中式城门之怀念。室内设计由新加坡LTW DESIGNWORKS精心打造,生动诠释了东西方文化的交融。酒店拥有222间精致典雅的客房与套房,将传统及现代中式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餐饮去处备受追捧,不仅有精致时尚的亚洲风味餐厅8悦,其以传统北京烤鸭和时令融合菜而闻名,还有被誉为北京人气牛排餐厅的刃餐厅;特设费尔蒙金尊、蔚柳溪水疗以及四个设施一流的会议与活动场所,无论是商务旅行还是休闲度假,费尔蒙心艺家都将致力于为品位卓越的环球旅行家提供舒适的入住体验,精彩纷呈的目的地探索,将每一瞬间打造成历久弥新的美妙回忆。
 

关于费尔蒙
费尔蒙酒店及度假酒店是举办各类庆典、见证辉煌时刻的理想之选。自1907年首家费尔蒙酒店诞生以来,费尔蒙的每一家地标式酒店都凭借独树一帜的酒店气质、纯正的地方文化特色以及令人难忘的美好时刻吸引了各地宾客。纽约广场大酒店、伦敦萨沃耶饭店、旧金山费尔蒙酒店、班夫费尔蒙温泉城堡酒店以及上海和平饭店等标志性豪华酒店早已成为各自所在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费尔蒙以其贴心的酒店服务、奢华的公共空间、极具地方特色的可口佳肴以及经典的酒吧和酒廊闻名于世,为每一位宾客提供细致入微的奢华体验,令人难以忘怀。费尔蒙在全球拥有超过75家酒店,每一家都有着深厚的地区根基,为当地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是费尔蒙引以为傲之处。费尔蒙所属的雅高集团(Accor)为国际领先的全方位服务酒店集团,通过位于全球110个国家的家酒店、度假酒店以及住宅,提供独特并充满意义的体验。
度假.jpg

未命名-1.jpg

IMB_ZM5Mu8.GIF

 

意游杂志宣传页.jpg

 

商务合作.jpg


屏幕快照 2020-07-21 11.06.33.jpg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