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舍:传承巴蜀历史精髓的现代国际酒店

 

 
成都是中国主要金融贸易中心之一,同时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万众期待的博舍(The Temple House)位于成都核心地带,已于2015年7月盛大开幕。博舍是太古酒店集团继位于香港的奕居和北京的瑜舍后,第三个House品牌酒店,由英国Make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担纲建筑设计。
 
Make力图以独特的外观及建筑材料为博舍打造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舒适的设施及融合本地精髓的酒店环境,为下榻宾客带来宾至如归的亲切感。项目的首席建筑师Katy Ghahremani表示:“在设计博舍项目时,我们与太古酒店集团就设计理念进行了多次沟通,整个设计过程惊喜不断。最终定案的设计方案中,酒店的外观及内部设计呈现巧妙的平衡,二者完美融合为一体。”
 
成都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处处可见苍翠树木。因此博舍的设计也围绕这一特点展开。太古集团总经理Brian Williams表示:“我们期待为来到成都的宾客提供有别于香港或北京的住宿体验。博舍开启了成都酒店的新时代,而放眼中国,成都也赋予博舍其它城市的酒店无法企及的独特气质。”
 
酒店设计融入了传统的四合院元素,中庭相互连通,环绕四周的是两座L型中层建筑—分别设有100间酒店客房和42套服务式公寓。一座建于清朝的历史建筑伫立在酒店一角,精心修复后成为了酒店入口大堂,奠定了酒店古今交融的设计基调。
 
酒店入口的历史建筑楼高两层,中间为一处露天庭院。宾客行经庭院、穿过历史建筑便可到达酒店接待区。宾客从接待区沿着巨大的楼梯拾阶而下到便可到达庭院楼层,并进入酒店的主楼,从这里可直接前往酒店或公寓楼的电梯入口。庭院楼层植被茂盛,采用起伏山丘式景观设计,还设有餐厅、咖啡厅及各种公共设施。
 
设计过程中,Make事务所和太古酒店集团进行了严谨试验,包括测试表层材料、内部照明、光影及内部景观等元素的可行性和视觉效果。最终,酒店建筑外墙采用了两种不同材质:朝向市区的部分为坚固砖石砌制的建筑外墙,而朝向内部庭院的建筑外墙则为彩釉玻璃打造的巨幅幕墙。釉点形成的林木纹理和玻面反射的香槟色柔光使庭院空间充满了幽雅的气息。
 
酒店和公寓建筑外围的砖石外墙灵感源自四川的传统织锦工艺,材质为砖石和金属的结合,呈现立体编织形态,在现代建筑设计中融入了竹木、青砖和石板等成都传统建筑元素。
 
庭院以连绵的山峦意向呈现,并在地形中开凿了采光天井,为地下层提供自然光照明。采光井的设计融合了四川地区陡峭山坡上水稻梯田的概念,从地下层仰视,天井层层递进的造型便宛若山坡上的梯田。连接酒店一楼接待区域与庭院的大型楼梯造型层迭递进,更将梯田的设计概念演绎得淋漓尽致。
 
酒店是成都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的一部分。大慈寺项目由太古地产和远洋地产联合开发,迅速崛起成为成都市的一个重要商区。
 
博舍是Make建筑事务所与太古酒店集团的第二个合作项目。他们在英国切尔滕纳姆合作打造的The Montpellier Chapter酒店已于2010年开业。
网站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5-2016 © Enjoyable Travel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15133号-1